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數位鑑識與舞弊偵防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勞基法諮詢, 台中大里核心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企業會計準則稅務諮詢

唯有義無反顧,才能勇往直前  文/莊姜姜  【1】  經過觀察,我發現那些沒有弄明白自己追求的人,往往比那些朝著目標堅定前進的人更容易感到疲憊。后者往往是一天工作12個小時都少有抱怨,前者卻明明一事無成,還總在感嘆生活不易,前路艱難。  我想這大概是因為,他們沒有選擇自己真正想走的路,才會特別容易覺得“不值得”。  年輕的時候往往太浮夸,總想把自己所有擅長的事情都做一遍好讓別人都知道。  慢慢長大卻發現,即使一件事你可做到120分,它也未必是你想要的;而另一件事你只做到80分,若放棄了,便會永遠不快樂。  愛情,夢想,都是太感性的東西,沒法用回報來衡量。  但最后的最后,往往也正是這些義無反顧的勇氣,才為我們帶來了最好的驚喜。  所以,在你出發前,請挑個你最想到達的目的地吧——就像選擇戀人那樣忠貞堅決。  唯有義無反顧,才能一往直前。  【2】  無論胸懷多少壯闊的夢想,最終都要落實到每一步的努力上。  可是努力談何容易?  是人便會有惰性,這惰性往往體現在一切溫柔的情懷上:  早晨離不開被窩,飯桌上放不下筷子,行動時邁不動腳步,該有所作為時施展不開拳腳。  ——你可以被這惰性困住一下子,甚至一陣子,但絕不能被困住太久。  太久都叫不醒你的,一定不是真正的夢想。  我的書桌上曾經貼著一句話:  “你總幻想自己會做一番大事,讓所有人跌破眼鏡,可事實是你連早點起床都做不到。”  那是我最頹廢的時候寫給自己的,想要起點積極的警示作用。  可等后來,真的弄明白了想要為之努力的夢想,卻不用任何話語激勵,拼起來誰都叫不了停,有事兒惦記著,睡覺都睡得不爽。  最努力看書、寫文章的時候,每天都在沒完沒了地閱讀和輸入文字,幾乎連續一個月沒有充足的時間保證吃飯和睡眠。  周圍有朋友勸我:“為什么要這么著急?我們還年輕。”  可是我沒有辦法停止。  我懼怕每一天的我不夠努力,夢想就會離我遠一點。我懼怕這樣蓋著被子蒙頭睡了一夜,我的靈感就會少一些。  ——我不敢停止,更不想停止。  因為我知道,我幸運地走在一條正確的路上。  【3】  這樣停不下來的例子還有太多。  我認識的一個男生,高中時候成績不錯,結果高考失利,去了一個三本學校。  渾渾噩噩地過了三年多,突然覺醒自己不想過得這樣混賬,便一刻不停地、迫切地想證明自己優秀給別人看。  他選擇了一所名校的頂尖專業考研——跨學校跨考區又跨專業。大家都說難度太大,不承想,他卻像打了雞血一樣只知道往前拼。  一開始因太久沒學習不習慣,他總覺得坐不住,本能地想站起來走到教室外面透透氣。  他一咬牙,索性在學校后面的工地上偷偷拿了四塊磚頭,綁在自己鞋帶兩邊,想從桌子上站起來都抬不起腳。  還有一個學姐,機械系出身,畢業后卻找了一份夢寐以求的咨詢工作。  剛進公司什么都不懂,跟客戶聊幾句就卡住,每個細小的事情都急著問同事,以至于人家都覺得煩,懶得為她解釋。  于是她每天把自己遇見的問題都記下來,晚上回到自己狹小的出租屋里,翻著買來的書,開著電腦,一個個找答案,時常弄到三四點,早上七點鐘又準時去上班。  就這樣神奇地度過了慘不忍睹的三個月,她奇跡般地搞定了一單重要的生意,在公司里也迅速站穩了腳跟。  那些在你看來毫不費力卻優秀無比的人,其實沒有一個不是非常努力。  好在,每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過后,都會收獲意想不到的驚喜。  當你真正渴望到達一個地方的時候,你會開始拼命換算努力同幸福的轉換,根本沒有時間思考其他。  “青春為什么這么短暫?”  ——這往往是我在賴床時抱著被子嚷嚷的話。  “所以才要更加努力,趕快做完必須做的事,然后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呀!”  ——這是我起床開始新的一天時,自己給自己的回答。  【4】  生命中需要那么一種純粹的勇敢,去灌溉你心里最美的那朵玫瑰花。  不斷向前奔跑的努力,聽上去或許很辛苦;可等到你真正找到了這種勇敢,你只會覺得這持續的努力是種莫大的快樂,甚至幸運。  我們會覺得焦灼痛苦,往往是因為我們追求的是“比別人更好”,而不是“比昨天的自己”更好。  就算生活有快樂也有失落,但只要有所收獲,便是值得慶賀的。  只要一直在前進,在嶄新的每一刻里,你會不斷發現自己更加精彩的可能。  曾經的你在遠方,最好的你在路上。 北上廣打拼的游子,為何遠離親人,仍義無反顧? 勇往直前的走下去 關于勇往直前的名言分頁:123

誰的職場,不是從打雜開始的  文/七月  1  年輕人都想干大事,我也不例外。帶著這樣的傲氣踏入職場的大門,剛進門,自尊心就被劈碎了。  一開始是做圖書營銷編輯,一天恨不得能填三十多個快遞單子。心里暗自委屈,我大學畢業,一腔熱血,難道就是來填單子的?  這還不算什么,因為我是部門最小又最新的員工,平時給上司端茶倒水、打雜跑腿的事兒都是我來。猶記得,當時上司讓我每周五去記錄美國一圖書排行榜的前十名,并要求把書名翻譯成中文,發到部門群里。那是我最害怕的工作,我的英語爛得一塌糊涂,不禁納悶為什么要讓我干這個活兒。  于是,每到周五,我就打開各種翻譯軟件,再加上朋友的外援,吭哧吭哧地把書目在下班前做出來。這樣堅持了小半年,直到有一天部門開例會,坐在我后面的姑娘說她專業英語八級。上司恍然大悟,“喔,我記錯了,原來是你啊。”  從此以后,這活兒是不歸我了,但是誰能彌補我內心曾經受到的傷害——上司一個記錯了,我就硬扛了半年。  2  慢慢地在職場里待久了,我逐漸體會到,一些小事,還是要做的。因為有些時候,大事輪不到你做,你也沒能力去做。  上周跟公司老總和總編去見某個知名的作家,從見面到結束,大概四五個小時的時間,我說的話沒超過三句,職責就是端茶倒水。  期間,我被太熱的茶壺燙了一下,挺疼的,但是裝作什么事兒都沒有,忍住了。要是平時,不管是在家還是跟朋友、同事在一起,我絕對不會那么淡定。可是場合不同,你就不能太放肆。  平時我在公司也是忙得昏天暗地,一堆堆的事兒,但跟上司出門,我就得勤快點、有點眼力勁兒。大事、急事,都有他們解決,我把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就行了。  試想一下,如今的上司,難道曾經不會是現在的我嗎?  3  一個學妹剛入職場,跟我抱怨她的直屬領導。她說,“我跟著她是為了學習經驗,結果她什么活兒都讓我干。打印文件、寄快遞、買咖啡……煩都煩死了。”  我去年采訪過一家知名公司的CEO,他說了一個觀點,我一直記憶猶新。他說,很多新人初入職場,總想干大事,對小事很不耐煩,不樂意去做。可是新人們不清楚,細節決定成敗,在領導眼里,你小事都做不好,還怎么做大事呢。  誰都有寄快遞、打車、開電梯門、買咖啡的時候,但這些大多是初入職場時干的活兒。當你剛剛工作,上司讓你干這些小事,是因為他覺得這些事情你可以完成,他不清楚一些需要有能力去做的事情,你是不是拿得下。  如果你想做更多的事情,就必須用自己的能力證明給他看,花費一些時間,得到認可。如果你連寄快遞、打印文件之類的小事都做不好,他還會把重要的大事交給你去做嗎?  父母從小教誨我們,切莫眼高手低。在此我加上一句,我們做事,要力所能及。  4  任何事情都不是白做的,只是很多時候,我們必須要從小事做起。  剛工作的時候,我不太會用打印機,掃描、復印合同,那叫一個費勁。光是換紙,就夠我琢磨一會兒的。要是遇上機器卡紙罷工,我便更加手足無措。  后來用得多了,紙沒了,就知道跑去找前台要。卡紙了,學會了把墨盒拿出來,然后把卡的紙拽掉,再把墨盒放進去,就能繼續打印。  這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但在當時的公司里,沒有人是不會換紙、修打印機的,哪怕是待了四五年的老編輯,也不例外。這說明,每個人都親力親為過這件小事。等到從這家公司跳槽的時候,我已經對打印機駕輕就熟。來到新公司,有時打印機出現了小故障,同事不會修,還是我去折騰。因為做過,所以我知道處理這些故障非常容易。  5  現在回想起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曾做過那么多瑣碎又無趣的事情。  如今,我每天忙著跟作者溝通、談選題、設計封面、想書名、調版式、改稿……而寄快遞、打印文件等瑣事,我還是盡量自己做,只是有時實在抽不開身,只能讓實習生幫忙。  看著實習生做這些小事,我心里暗自發怵——擔心他們會心理不平衡,會跟我曾經想的一樣:“我是來賺錢的,不是每天來做這些無聊的事情的。”  可是,我更相信一個人的悟性。我相信一個人如果稍有領悟,就不會因這些小事把自己否定,把自己看得一文不值。能力和能擔負的事情一定是成正比的,當你某天擁有更多能力去做重要的大事時,你一定會減少很多做小事的時間。  在此,我只想跟職場新人們分享:小事成就大事,要想做成大事,就先沉下心來把小事做好。你當然不是一個跑堂打雜的,你是一匹需要學習充電、進而不斷強大的黑馬。當你充足了電量,擁有了豐富的經驗和技巧,自然有很多重要的事等著你去做。 誰的職場不委屈 誰的職場不迷茫 誰的人生不是斬棘前行分頁:123

山不過來,你就過去    不能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不能改變事情,就改變對事情的態度。否則,你就屬于與自己過不去的人,就屬于不聰明的人。    在追求成功的過程當中,我們十有八九不會一帆風順,一定會遇到困難,一定會遇到瓶頸,也一定有“頭碰南墻”的時候。    山不過來,我就過去。八個字振聾發聵,足以讓整天抱怨“命運不濟,世道不公、懷才不遇”的才子們汗顏。有太多的事情,就像大山一樣,是我們無法改變的。至少是我們暫時無法改變的。移山大法啟示人們,如果事情無法改變,我們就改變自己。如果別人還不喜歡自己,那是因為自己還不夠讓人喜歡;如果自己還無法說服他人,那是因為自己還不具備足夠說服他人的能力。    要想事情改變,首先得改變自己。只有改變自己,才會最終改變別人。只有先改變自己,才會最終改變屬于自己的那個世界。山,如果不過來,那就讓我們過去吧。    想想我們所面對的人生,到底喚山不來,該不該去就山呢?    其實,隨著外在環境的變異而調整適應能力,要比一廂情愿地拋出自我的吶喊等待回響,來得有智慧多了。    能這樣認知的人,他的生活一定過得多彩多姿。    有位攝影師,年年給大會拍照。人數少則幾十人,多則上百人。可是人個問題總是困擾著他:照片上總是有人閉眼。為了統一步調,攝影師按照常規做法,高聲叫道:“大伙請注意,我喊一、二、三,喊三的時候,千萬不要閉眼睛!”可是不管怎么強調,咔嚓一聲照下來,總會出現閉眼的。(勵志文章  www.lz13.cn)這些人看了照片,自然不高興:我們90%以上的時間都睜著眼,你為什么偏偏在我閉眼的時候照呢?這不是出我的丑嗎?    后來,這位攝影師換了一種思路,大獲成功。他請所有參加拍照的人都閉上眼,聽他的口令,同樣喊一、二、三,在“三字時一齊睜眼。果然,照片沖洗出來一看,一個閉眼的都沒有。全都顯得神采奕奕,皆大歡喜。    毋庸置疑,任何人遇上災難和不幸,情緒都會受到影響,這時一定要控制好情緒。當做任何嘗試都無法再改變什么的時候,不要生氣,我們不妨學著適應。有時,一種來自于適應后的融人,反而更能激發出生命的潛能。等到你具備了一定的條件與能力時,該適應你的,自然就會臣服了。    有一位女士,結婚兩年以后生了個小孩,不幸的是孩子生病死了。她的先生還把她拋棄了。她萬念俱灰,準備投海自殺。這位女士上了一個老頭的船。船行至深海,她準備跳海。老頭這樣跟她說:“兩年前的你與今天的你有什么區別?”女士說:“兩年前我是單身貴族,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沒有先生的嘮叨,也沒有孩子的煩惱。現在我是一無所有。”老頭說:“我看你現在和兩年前一樣。兩年前你沒有先生,現在也沒有;兩年前你沒有孩子,現在也沒有。而且你人也沒怎么變,還是那么年輕。”女士幡然醒悟,微笑道:“我不跳海了,咱們回去吧!”    不能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不能改變事情,就改變對事情的態度。否則,你就屬于與自己過不去的人,就屬于不聰明的人。    有位哲人說得好:    如果你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    如果你不能成為太陽,那就當一顆星星。    決定成敗的不是尺寸的大小,而在于做一個最好的你。要做最好就意味著改變,許多事情我們無法改變,但我們能夠以身試法自己的心,改變自己的情緒。生命是自己的畫版,需要自己著色,不要用一種色彩把所有的遮擋;學會改變,才能繪出燦爛。山不過來,你就過去。分頁:123

ACC711CEV55CE


那些開支進項不能扣抵
瓶用聚酯粒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南屯會計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代購業者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d16et8z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