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財務簽證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稅務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商業法, 台中潭子國際租稅諮詢

態度決定一切  有個小孩,不小心碰到了桌子大哭。中國的媽媽見到后,第一個動作就是伸手打桌子,然后哄小孩:“乖!不哭!”。而日本的媽媽則不是這樣,她會要求小孩重新繞桌子走一遍,然后啟發他:“人之所以會撞上桌子,一般有三種情況。一是你跑得太快,剎不住腳;二是不注意看路;三是你心里在想別的事情。你剛才是屬于哪種情況?”  桌子是死的,它不會主動來撞人,所以人會撞上桌子,是人的錯,而不是桌子的錯。中國的媽媽伸手打桌子,就等于在教育孩子,那都是桌子的錯,不是你的錯,在這樣的教育下成長的孩子,遇事情首先是推卸責任,千方百計為自己尋找開脫的理由,而一門心思挑別人的毛病。(勵志文章  www.lz13.cn)日本媽媽的做法,則是在教育孩子要勇敢的承擔自己的責任,而不要去一味的指責別人。在這樣的教育下成長起來的孩子,凡事總是先檢討自己的不足。  其實,很少有事情能很徹底的分清到底是誰對誰錯,往往是誰都有錯,不同的是錯多錯少。倘若每位當事者都能承擔起自己的那一份責任,認真地檢討自己的不足,那還有什么事情解決不了呢?  部門與部門之間也是這樣,當別人給我們指出不足時,首先不是去反駁、去爭辯,而是先作檢討,確實錯的,馬上改,確實沒錯的,也作個警示,以便更加重視。  態度決定一切。同樣的事,態度不同,結果也就不同。所以,要想把事情做好,必須先把態度端正好。分頁:123

余光中:五陵少年  台風季,巴士峽的水族很擁擠  我的水系中有一條黃河的支流  黃河太冷,需要摻大量的酒精  浮動在杯底的是我的家譜  喂! 再來杯高粱!  我的怒中有燧人氏,淚中有大禹  我的耳中有涿鹿的鼓聲  傳說祖父射落了九只太陽  有一位叔叔的名字能嚇退單于  聽見沒有? 來一瓶高粱!  千金裘在拍賣行的櫥窗里掛著  當掉五花馬只剩下關節炎  再沒有周末在西門町等我  於是枕頭下孵一窩武俠小說  來一瓶高粱哪,店小二!  重傷風能造成英雄的幻覺  當咳嗽從蛙鳴進步到狼嗥  肋骨搖響瘋人院的鐵柵  一陣龍卷風便自肺中拔起  沒關系,我起碼再三杯!  末班巴士的幽靈在作祟  雨衣! 我的雨衣呢?(www.lz13.cn)  六席的榻榻米上,失眠在等我  等我闖六條無燈的長街  不要扶,我沒醉! 余光中散文_余光中的詩 余光中詩歌 余光中詩集分頁:123

感悟青春  文/山間溪流  當除夕夜的鐘聲敲過,當新年的鞭炮聲響起,人們告別了寒風飄雪的冬季,迎來了柳枝吐綠的春天。  我就這樣年復一年地走來,已經走過了六十九個春夏秋冬,當明年除夕夜的鐘聲再響,將迎來我人生的第七十個春天。  莎士比亞說:“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麗精致,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么都逃不過他橫掃的鐮刀。”  歲月使我從青春年少變成了個臉面深刻皺紋的老人。詩人杜甫曾經說過:“人生七十古來稀。”青春早已離我而去,我的確已經老了。  不錯,從生理年齡上講,我是老了,但從心理年齡上講,我感到自己并沒有衰老,我還有純真,我還有激情!感到我離七十歲還遠著呢。  80多年前,德裔美國人塞繆爾·烏爾曼在美國發表了一篇只有四百多字的短文《青春》,文中寫道:  “青春不是年華,而是一種心態;不是玫瑰般的臉龐,紅潤的嘴唇和敏捷的雙腿,而是堅韌的意志,豐富的想象力,以及無窮的激情;青春是生命深處的一股清泉。  青春意味著勇氣多于怯懦,青春意味著喜歡冒險而討厭安逸。(經典語錄 www.lz13.cn)擁有此種品質的人之中,六十歲的老人往往多于二十歲的年輕人。沒有人只因年齡的增長而年老,人們往往因放棄理想而年老。  歲月可以使肌膚長滿皺紋,但放棄激情可使心靈布滿灰塵。焦慮、疑惑、猜疑、恐懼和沮喪——都會挫傷心靈,磨損意志。  不管是白發老人還是青春少年,每個人的心里皆有其喜歡之新奇事物,對星星和類似星星的東西皆有好奇之心,敢于挑戰,對未知事物的孩子般的渴求之心,樂于享受生活帶來的樂趣。我們因充滿信心而變得年輕;因心存疑慮而變得年老;因自信而年輕,因心存恐懼而年老;因充滿希望而年輕,因滿懷沮喪而年老。  人人心里都有一座無線電台,只要接收到來自地球、人類和宇宙的美好、希望、勇氣、莊嚴及力量,就會變得年輕。  當心靈的天線倒下,心如大雪般的悲觀、如冰塊般的憤世嫉俗時,那時,惟有那時,我們將真正老去。”  無論是青年人、中年人還是老年人,在讀了這段文字后,都會在理解塞繆爾·烏爾曼對“青春”的詮釋中獲得裨益。  塞繆爾·烏爾曼的精辟論述完全說出了“青春”的真諦,也可能就是我感到自己離七十歲還遠著的原因吧!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啤酒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雅法律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會計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開公司推薦會計事務所

arrow
arrow

    d16et8z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